2018 我的水彩畫自訂目標

Cobalt Violet Light
最近打算用這個顏色繪製一系列小型作品。


前幾天,我買了

1. Raphaël 803 松鼠毛水彩筆

2. Quinacridone Scarlet 《Holbein 227》

3. Cobalt Violet Light《Holbein 310》

4. Emerald Green《Sennelier 847》








我非常享受每次認識幾個新顏色的時刻,每次都會依當天的心情決定要買的色調,再觀察不同品牌的色票來決定,接著花了近20分鐘猶豫,美術社內沒什麼人的話 (通常不會發生),再和老闆或員工聊聊這些用具的特性。
有一陣子我觀察民眾普遍喜歡學習的主題,認為自己也應該朝那個方向走,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還是要畫自己喜愛的主題。
現在水彩畫創作的時間還是不夠多,但願今年除了教課外,還能每週至少有15小時的水彩練習時間 (儘管對一萬小時定律來說還是太少) 。









關於水彩創作在我生命中的角色:

近期不斷的觀看時間管理的相關影片,也不斷看到斜槓青年這個名詞。





博客來內容簡介:

共享經濟時代,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和身分的束縛,
開始選擇一種能夠利用自身專業和才藝,經營多重身分的多職人生。


對於一個斜槓青年最重要的是:

不是身兼很多種賺錢的方式,而是擁有許多真正熱愛的事物。




看到時我心想  對!! 這好像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不希望在生活中只扮演一個角色,以往也看過許多介紹日本職人的影片,一輩子做羊羹,一輩子做球棒,他們的確在領域中做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但身兼多重身分且成功經營也大有人在!


在南美洲旅行時我決定當一位水彩創作者,希望能畫到運筆時像呼吸一樣順暢,在慢慢的探索和學習中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 作品不會騙人,你花多少時間努力經營,它一定會回饋給你。









2018 目標:


1. 用更多圖片和文字來記錄

2. 學習寫下繪畫步驟

3. 觀看相關外文部落格




這一篇的靈感是來自 西班牙文教學部落格-游皓雲老師的文章,她將學習經歷和創業過程以文字記錄,提醒自己一路走來的想法與堅持,同時也激勵我開始這篇文章的想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