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日記》CiaoYinLuo 畫我的調色盤 (小幅水彩作品)



牛頓14色塊狀水彩調色盤


若有上過我的課的同學會知道,我有個被我自己壓凹的普通鋁製調色盤,所以在調色的時候會有惱人的噪音,像是有一支腳不平衡的桌子




不過我目前也還沒有換新的想法,總覺得看到一個非常白淨的調色盤反而不習慣,即使調色最後產生的髒水,時不時還流進顏料和調色區域分離的縫隙當中,還是割捨不了它



前陣子上課示範



水面的波動




另一個常用的調色盤,是第一張圖片當中的牛頓14色塊狀水彩調色盤,比手機大不了多少,但展開之後可以調色的面積還滿充裕的,出外寫生非常方便


陽明山竹子湖



其實我並沒有時常添購水彩顏料,目前我較重視各類型水彩筆表現出的效果,
也希望在筆法上更有心得,所以希望我練習所消耗顏料的速度能夠趕上我購買它們頻率



北投復興公園



小總結,這幾週翻閱許多Mary Whyte 的畫冊,非常喜愛她的人物畫及構圖呈現的張力

之後再繼續分享相關我喜愛的書籍囉!











持續分享水彩書籍、藝術家與創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