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到阿根廷的遙遠路程--難忘的生日那天

Pucon




cascada





Villarrica


Huerquehue National Park

智利向南


智利南部的湖泊,火山和森林讓我們沉迷不已,繞過一個山路,又是另一片湖光山色。

但有件事非常值得擔心,在"PanAmerican Travelers association" 臉書社團中,我看到有一些和我們相同的旅行者,在穿越國界到阿根廷時出了問題,更看到許多人留言說要盡早開車離開智利,我容易擔心的個性讓我又陷入漩渦,

有一位美國人說,這麼多年來駕著智利車來回穿梭多次,這次要離開竟然被擋了下來,智利你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在三個月前,智利政府修改政策,禁止外國人開智利車牌的車離開智利領土,但這個政策其實還在模糊邊緣,許多關口也沒有證實,就在我們好不容易可以正式上路時,竟然陸續有案例出現了。

我們往南繼續探索,保持著樂觀的心情,在幾天後到達邊界,蓋了出境章,在車子部分卡關了!我大概能懂關口人員說的是什麼,在他對Leo說:你買了車?我心裡就大嘆不妙了,他至少說了五次:你們是外國人!不能帶車離開。是的,就算我們有所有合法程序的官方文件,車子完完全全屬於我們,但是我們不能帶車離開智利。

不能帶車離開對我們來說是個災難,我們為了它花了太多心思了!

為什麼外國人要在智利買車呢?這裡有較佳的市場,阿根廷的朋友看到我們的車後說我們的車在阿根廷是智利兩倍的售價。由關口往回的路上,我們開始討論要如何把車賣掉,如何消磨等待的時間......

在當天傍晚我們決定試試另一個關口,於是開了400公里往北,到達我們待過的美麗城市Pucon,隔天早上我緊張得拉了肚子,又盡可能的把我們有的水果通通吃完,蓋完通關章我跑到停車場看火山,Leo最後帶來了好消息,我們可以通過了!!

所有煩惱在一瞬間消失,不久後就來到阿根廷的關卡,三位大叔想必從沒見過我的紙張簽證,研究了好一陣子,因為阿根廷不承認台灣,所以不能蓋入境章在護照上...告訴他們我有點難過,他們還安慰我......意外的是檢查車子的程序出乎意料的簡單,也許是我主動去找檢查人員檢查,不到半分鐘就讓我們通過了。

阿根廷--到達的第一個湖邊
似乎我們又通過另一個關卡了,不同單位不同系統,我們很開心有繼續嘗試,沒有直接跑回聖地牙哥,也很驚訝在FB社團上,許多人的熱心建議與留言,在前往San Martin del los andes的路上,我覺得已經有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