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016-Valparaiso辦阿根廷簽證--250美元簽證費!




我是非常波折的例子,雖然現在也取得了阿根廷90天多次進出的簽證,但我還是覺得簡直像和強盜過招。





原本還在聖地牙哥時去問了阿根廷大使館,但她說他們很忙要等三週,給了我們其他智利內大使館的聯絡資訊,我們設想一我們旅行的時間,也許我們可以在 Puerto Montt辦理,因此Leo就先致電詢問,對方是簽證官本人非常親切和藹,她說我們先將資料email過去先行審核,加速辦理流程,我一天內將我能給的資料都給了,接著跨過了獨立節日的狂歡,只收到一封冗長西文信告訴我該準備什麼資料,Leo 再次致電詢問,因為我們要以巴士的方式離開阿根廷,但根本沒有巴士公司線上販賣四個月後由阿根廷到玻利維亞的巴士票,簽證官仍是和藹的說,沒關係,只要在行程表上詳細標示巴士公司,及時間表就可以。這封信石沉大海,沒有人回覆。

我們決定在完成車子的等等手續後到Valparaiso試試看,一名女子看了資料後堅持,必須要有所有日期的飯店預定證明,(依我的例子是85天),若要多次進出,還要有進出烏蘇懷亞的車票證明,而離開阿根廷的交通方式是必備,我用了一天重新調整我85天的旅遊計畫,查了所有地方的交通是否有不合理之處,畢竟我是以開車旅行,所有的巴士或機票我通通不會用到!
我訂了兩張巴士票,日期截止前取消可獲得90% refund,一張進入阿根廷,另一張跨入烏蘇懷亞;還訂了兩張機票,感謝LAN的預訂機制,一張由烏蘇懷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另一張則是由Mendoza到La Paz。最後我用Booking.com把我後半段的飯店全部使用免費取消預訂。

10/24我帶著30張的A4資料再次到大使館,這次他們非常滿意,說"那麼下星期三來"
結果下個星期三11/2到的時候,我準備好了眾所皆知約100美金的簽證費要去銀行繳費,她竟然說"我們這個月漲價了,現在是250美金"。

這個月? 11/1?
她是說昨天開始嗎?

我遞出資料時她完全沒有提到,這麼剛好的要我下個星期三11/2來,雖然還跨到了萬聖節放假2天,但這實在太碰巧了,我和Leo當場傻在賓客沙發上,我聽Leo說阿根廷現在經濟情況很糟糕,但我不知道糟糕到這種地步!100 美金已經很多了,現在是250美金!身上沒有16萬智利披索的我們只好隔天再來。

Leo的西班牙籍讓他暢所無阻的旅行南美洲,而我光是一個阿根廷簽證就耗費我們許多時間,我有時悲情的說我去不了的話你自己去吧!不去太可惜了!他堅持不會自己一個人去,但我對這些簽證事務感到失望透頂。

我們漫步在Valparaiso的街上時我又重新振作精神,管它簽證費,我想辦法再賺回來。我一定要去阿根廷!一定要去烏蘇懷亞!隔天我自己去繳了費,拿到一張薄薄的90天簽證紙。

這不是旅途中最不順利的事,而我知道我們會一直碰到類似的不方便,但我們可以學習可以去經驗,懂得讓自己接受幫助,更不要放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