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利馬-智利聖地牙哥的長途巴士---驚人的56小時



巴士公司:Andesmar
實際到達時間:56小時
因為發現祕魯買到如願的車機會不大,我們立刻決定往南到聖地牙哥。

搭這長途巴士還挺不容易,像機場一樣要先Check in  (超重繳罰款...),現場我們才發現有限制20公斤,原本要繳約1000台幣,問了一下能不給個折扣,結果立刻變成約500台幣。除此之外要先去櫃檯繳交類似離境稅的東西,才能拿到進入安檢的小卡,對!搭巴士要過安檢,不能攜帶水果,水,危險物品等等,不過其實他們也都沒有很認真檢查。

基本上就是三個大男人負責我們這次的行程,司機兼服務員,不是美美的像飛機上的空姐,而是要噸位夠重,夠胖,體型再多一分就會卡在走道無法動彈的那種,這樣在顛坡的車上,就不會把我們的午餐給甩出去了。

車上供餐,但是你也知道秘魯人都吃什麼的話,應該和我一樣沒有太多期待,不過,第一天下午六點,我們下車休息半小時,再上車我等著發放晚餐,因為休息站的東西看起來更糟,昏昏沉沉睡著後醒來已經是晚上11點,晚餐呢?

結果一直到隔天早上七點才發了一些便當,等於我們從前一天中午開始就沒吃正餐!
他們的解釋是說看到大家都睡著了,所以就不發了,這太有趣了!
自此之後我們的餐點就變成,早餐吃晚餐的餐點 ( 雞腿加馬鈴薯加米飯 ) ,午餐吃早餐的餐點....



令人悲傷的便當





進入黃昏的轉角

在公路上的秘魯婦人


沿途高中學過的地理印象都冒出來了,一整天經過荒蕪的沿海沙漠,接著是稀疏的仙人掌林及矮樹叢,倒數十幾個小時開始出現較高大的樹林,接著牛隻,羊群出現了,馬也在草原奔馳。



第一個休息站的黃昏

山谷中的綠意


以前沒有做過長途巴士,台北到高雄不過五個小時多,我不知道夜晚巴士仍會行駛,這嚇壞了我,沒有路燈,第一個夜晚我死命的張眼瞪著車燈微弱的的光線,照在稜角清晰非常嚇人巨大岩石上,也害怕對向的車子會和我們互相擦撞。


巴士先通過安檢離開秘魯境內,接著進入智利,所有人的行李和隨身背包都被整齊的排列在地上,警犬來回穿梭,我聽說主要是在找水果。 海關不太會說英文 "Ingles,so so "  我連要求都沒有就得到90天簽證了!非常順利!


看了幾十個小時的沙漠,都覺得自己萎縮了,草原簡直天堂,雲朵在山坡上飄過的影子好美,向陽和背陽的坡面生長著不同的植物,植被開始多樣化,巨大的仙人掌由稀疏到繁盛,再漸漸被草原植物取代。


接近聖地牙哥了


坐了兩天多的巴士,腳都腫了,不過這個巴士是滿好睡覺的,不會不舒服,聽說阿根廷的巴士就更棒了!搭上離開巴士站的計程車,我已經覺得聖地牙哥比利馬舒服多了,至少沒有人瘋狂按喇叭,地面也乾淨許多,期待在這個城市的新發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