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Yin 《水彩》 一些想法與閒聊

9月植物水彩課  示範

除了平日的一些小作品 (通常不會Po出來的圖),
最近同時開始臨摹一些我欣賞的水彩藝術家作品,原因是我希望去感受跳脫習慣之外的筆觸。





這裡有一些小建議給水彩學習者"參考":

了解自己習慣的盲點真是太重要了,這很有可能讓你在一個下午,突然改變了某部分的創作模式。

接著就是做取捨,你不需要所有主題都選擇,要全部都得心應手很難,很難。

但你可以先專注在妳感興趣的事物上,例如我喜歡練習的描繪對象是風景和建築,那我就多練習取景和透視,也許實地觀察,也許欣賞攝影集,持續一段時間,會發現你對於這個主題的敏感度提升了非常多。




再來我認為我們應該是有意識的做這些練習,
有時我們有很好的規劃,告訴自己也許一週完成兩張小作品,但在做的同時,若只是為了達到規定自己練習的數量,而不是專注的讓自己改善作畫模式或是觀察,那花費的那些時間也許是很可惜的。



最後我要說,我也還在學習,這大概要持續幾十年的時間也說不定。

我不認為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模式讓自己進步,畢竟畫畫這件事,還是要讓自己開心,享受當下才對!


0 意見